皮秒雷射去斑、淡疤

雷射治療在醫學上是相當重要的應用,關鍵重點在於波長、能量、時間和次數;而創新皮秒雷射應用技術和以往的奈秒雷射相較之下,釋放時間短至少10倍,施打上較為溫和,採漸進式方式調整皮膚狀況,可用於改善膚色不均,如雀斑、肝斑、痘疤、刺青消除等問題,除了恢復期較短,出現反黑或白班的風險也較低。

短脈衝的雷射可以把刺青的顆粒打得更細、吸收更好,可減少施打次數,副作用也較小。另外,皮膚常常會因為保養、生活習慣或環境造成色素沈澱、細紋、痘疤凹洞或毛孔粗大等問題,因此最新的皮秒雷射應用就是針對皮膚常見問題著手。

這樣的創新的雷射科技,發現對凹洞性的痘疤也有用,與近一兩年風行的飛梭雷射相比,熱傷害和恢復期少很多。他舉例,臨床上曾遇過打飛梭雷射引起色素沈澱的民眾求診,最後透過創新技術協助改善過往雷射造成的傷害。而在色素斑方面,他也強調,創新技術對於表皮性和真皮性、淺層和深層色素斑都有改善作用。

臉部有血管擴張問題的人就比較不適合,因此並不是新儀器就是比較有效。另外皮膚有開放性傷口、急性感染、皮膚敏感易紅、酒糟型肌膚等問題的患者,恢復期會比一般人長,在治療前一定要充分與專業醫師討論,術後一定也要做好日常保養、保濕和防曬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