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比例的臉孔

目前醫美上最新的黃金比例是從頭頂到鼻子、鼻子下緣到下巴分別是1:1:1,但由於台灣人通常顴骨都會比較寬、鼻樑塌、下巴短或後縮,因此臨床上很常遇到客人想把鼻子做高,但就鼻子的形狀來說,鼻柱的高度比山根高度重要,鼻柱挺除了角度好看,鼻孔也會呈長水滴型,整體會較美觀。

現今用來做微整填充的東西很多,但一般還是會考慮客人的需求,例如晶亮瓷打下巴的凝聚力會比較高,除了會跟下巴和下顎骨一體成型,觸感也會比較真實,那如果是法令紋,微量就可以用玻尿酸,咀嚼肌和抬頭紋則可用肉毒桿菌,若年紀稍大也可考慮加點拉提。

最簡單自我測量的方法就是「自拍」,拍完後自己用尺量一下長寬,只要將臉長三等分為「髮際線到眼睛上緣」、「眼睛上緣到鼻子下緣」、「鼻子下緣到下巴」,如果這三個部分的長度越接近1:1:1,就代表臉長上中下比例越均勻,但就臉型對稱而言,眉毛高度、顴骨大小,左右兩邊常有些微差距,若無太大落差也不一定要刻意矯正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