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預防膀胱炎、尿失禁該怎麼做?

保持良好解尿的習慣能維持排尿功能正常。相反地,如果有一些壞習慣,不僅會傷害我們的泌尿系統,也會增加膀胱發炎的機會喔!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吧!

不要憋尿

我們先了解一下我們的膀胱功能吧!一般而言,正常膀胱容量大約400至500C.C.,一天的排尿量大約是1500至2000C.C.,所以一天的排尿次數大約是4至6次。所謂的膀胱過動症的定義,是指一天當中排尿次數超過8次。許多女孩子,尤其是上班族婦女,經常因為工作太過忙碌,養成憋尿的習慣。前面發問的女性上班族因為經理「落落長」的「精神講話」而養成憋尿習慣,我還聽過更誇張的案例:有位病人每隔幾個月就會發生嚴重的泌尿道感染,為此深感苦惱,到診間來找我。

「妳多久上廁所一次呢?」我問。

「大概7、8個小時吧。」他說。

「7、8個小時?!」我大感驚訝,「這中間不會想上廁所嗎?」

「想啊!但是沒有辦法,我的工作是在市場賣魚,穿雨鞋,又穿著圍裙,帶著手套,要脫又要穿非常不方便,只好忍著不去上廁所……醫生,我現在不但經常膀胱發炎,膀胱也變得無力,解尿時滴滴答答,該怎麼辦?」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