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50米水舞五大景點精彩一日遊

來到嘉義觀光,除了阿里山區域的好山好水外,嘉義市也有相當多值得造訪的景點,包括打卡裝置、音樂水舞、夜市美食、日式古蹟等,相當適合安排一日遊的旅程,好拍又好玩還能嚐美食!

一、檜意森活村

第一站來到檜意森活村佔地約3.4公頃,保留了傳統的日式建築,走進這座村落,好似穿越了歷史的風華年代。園區將早期日籍職員的宿舍與官舍群,以日式傳統工法將現在建物整修再利用,整合營造成為一處林業文化藝術觀光娛樂新據點。

地址: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
開放時間:10:00 – 18:00

中午到嘉義東區必吃排隊美食「劉里長雞肉飯」,毎到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,必吃的有銷魂的火雞肉飯、煎虱目魚肚、綜合涼菜、魯油豆腐等。

二、昭和十八J18-嘉義市史蹟資料館

下午可以到同樣位在東區、隱身在嘉義公園裡的「昭和十八J18-嘉義市史蹟資料館」,前身是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,被嘉義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,是全台最美神社咖啡館,吸引許多人到此換上和服拍美照。

三、嘉義市立美術館

在嘉義火車站旁,以市定古蹟、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原建物,改建的嘉義市立美術館,連結共三棟年代各異、風格迥異的建物,讓新舊建築融合新生,於2020年底開幕後成為嘉義的熱門景點。

四、文化路觀光夜市

「文化路觀光夜市」是嘉義市著名景點之一,全長約約4至500公尺,白天為雙線車道,晚上則為行人專用徒步區,曾獲選為台灣十大夜市、嘉義新八景之一。

五、蘭潭

月影潭心
蘭潭還有造型優雅的「月影潭心」也是必拍景點!同樣由打造嘉義地標裝置「森林之歌」的藝術家王志文創作的大型編織藝術品,銀白色的鳥巢造型隧道,輕鬆拍出夢幻IG美照,夜裡還會打上繽紛燈光,日夜都好拍。

音樂水舞噴泉
最後來到嘉義大學旁的蘭潭,觀賞蘭潭音樂水舞噴泉,最高可達到50米的高度、35道水柱。共有9種曲目與七種燈光搭配音樂變幻,於每晚7:30、8:30、9:30各演出一次,每次演出10分鐘,打造不一樣的蘭潭夜景風光。

旅客可以任意串連嘉義市立美術館、昭和十八J18、檜意森活村等美麗好玩景點,非常適合安排嘉義市一日遊賞景行程,週末放假就出發!另外, 9月11日前,在嘉義市北香湖還會舉辦「2022光織影舞」,打造中秋節最應景好拍的夜遊光影藝術景點,也可以斟酌加入行程中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