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五十肩治療推薦/網球肘治療診所/板機指

高雄五十肩治療推薦肩周炎多發生於50歲左右的人,故又稱其為「五十肩」。女性多發(男女比例為3:1),左側多於右側,早期以疼痛為主,日輕夜重;晚期則以功能障礙來主,外展、外旋及後伸等動作受限最明顯。

引起肩周炎的病因:

局部原因為關節周圍結締組織、肌筋膜的退行性病變引起。肩峰下滑囊炎是造成本病的原因;肱二頭肌長頭腱鞘炎,是肩關節疼痛,肌肉無力和關節制動的原因。

因頸椎間盤的變性及不穩定而成。

因肺結核及胃腸障礙或顏面疾病而引起的關聯疼痛,涉及到肩關節周圍組織的病變。

高血壓症及代謝性疾病,引起肩關節周圍組織充血和異常緊張。

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型者。

過勞、寒冷、疲勞、精神刺激和外傷等也是致病因素。

網球肘實際上就是肘外側肌腱發炎,屬於慢性勞損疾病。網球肘的治療目的就是祛除疼痛,恢復正常的腕、臂活動,常見治療方法有服藥、針灸推拿、物理治療及牽拉治療等。

網球肘治療診所治療方法是什麼
1、網球肘的藥物治療:以服用消炎、止痛藥物為主,雖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症狀,但始終不能將局部炎症消除,日後停藥還會復發,而且長期服藥易對人體內臟產生損壞,所以不建議採用。

2、針灸推拿治療網球肘:主要是通過針刺穴位產生刺激,以鬆弛肘部肌肉,改善局部血液循環,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,這是現今治療網球肘的有效方法,但它也存在著見效慢、治療周期長的缺點。

3、網球肘的物理性治療:休息、冰敷、熱療等物理性療法,可有效控制炎症發展,令受損肌腱在良好環境下癒合。

①休息:避免做引起肘部疼痛的活動,如打網球、擰毛巾、拎重物等。

②冰敷:冰敷肘外側1周,1天4次,1次15-20分鐘,可緩解局部疼痛。

③熱療:只在重返體力活動(運動)時才使用熱療,熱療應用在牽拉療法和運動準備活動之前。

4、網球肘的牽拉治療:當網球肘患者的急性疼痛症狀消失後,就可以開始輕柔牽拉肘部和腕部,不要產生劇烈疼痛,保持牽拉狀態10秒至20秒,重複6次。每天2次至3次。

狹窄性腱鞘炎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「扳機指」、「彈響指」。它是當我們的手部活動量特別大的時候,出現的一種慢性勞損,我們的腱鞘肌腱出現水腫,影響手指肌腱的滑動,特別是大拇指彎曲的時候,手指根部與手掌相連的地方會出現疼痛、彈響,非常不靈活,情況較嚴重的患者,其手指無法自主屈伸, 需要藉助外力屈伸手指,所以我們形象地將其比喻成「扳機指」、「彈響指」,最容易發病的手指順序依次是大拇指、中指、食指、小指和無名指。

根據勞損程度不同,患者的疼痛程度也不同,在早期通過適度的手指運動可以稍作緩解,也可採用塗抹藥膏、理療等方式進行保守治療。病情較嚴重的情況下,就得採取局部封閉治療或手術治療。

五十肩狀症狀q/a

疼痛:逐漸發生並加重的肩周疼痛,其特點是活動後加重、夜間加重、影響睡眠、可半夜痛醒。疼痛可向頸、背及上臂放散,但多數不超過肘關節,疼痛呈持續性。有比較固定的疼痛點。(肩關節周圍壓痛點較多,主要是肌腱與骨組織的附著點及滑囊、肌腱等處,如喙突、結節間溝、肩峰下、三角肌止點、岡下肌群及其聯合腱等。)

功能障礙:患側肩關節活動度逐漸減少。患者自覺肩部僵硬,以致至於梳頭、穿衣、脫衣或系腰帶等日常活動均困難。

肌肉萎縮:患肩外展、外旋及手臂上舉明顯受限並使疼痛加重,病史長者可因神經營養障礙及肌廢用導致三角肌萎縮。

發佈留言